项目简介

院长寄语

关于项目

国际认证

首页 > 项目简介 > 关于项目

关于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名称 :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举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FR1A201201N

 

中方举办者:北京邮电大学  

 

 

 

一 、项目基本情况及项目特色  

 

20126月,经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举办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BUPT-emlyon GEMBA Program。造就信息时代全球化视野的创业者与管理精英是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愿景。项目旨在塑造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提升高层管理者的战略管理与决策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国际领导力。  

 

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定位于培养数字时代的创客先锋。依托北京邮电大学雄厚的师资储备、前沿重点学科建设和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独特优势,培养学生具备互联网思维、必要的方法论和技能工具箱、关键性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所在企业明确产业升级的战略及战略落地路径。凭借法国里昂商学院150年的管理学教育经验和雄厚的国际师资与科研团队,在课程设计中加入欧洲教学模块,旨在培养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建立大格局思维与全球战略思维。培养学生具备“KIMG”的能力,即知识 Knowledge、创新 Innovation、管理能力 Management和国际化视野 Global Perspective,成为企业组织的核心创新人才和创新思想的推动者,有能力与胆识承担风险与责任,掌握前沿管理方法与技能,能将创新概念落实为给企业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二、项目招生情况  

 

近年来,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每年均可招满教育部规定的100人上限名额。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两个班级授课,学员平均年龄39岁,职务均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其中62%的学生副总裁级别以上,女性学员人数占41%,来自互联网/通讯行业的学生占43%,有64%的学生来自民营企业。(取自2022学年学员情况) 

 

三、项目教学质量及教材使用  

 

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设计16门课程,教学执行双班主任制,即中法双方各派一人担任班主任一职,给予学生快捷、准确的帮助。每门课程具体选择何种教学方法是由负责该课程的教授决定的,且必须事先提交申请获得项目主任的批准。  

 

教学大纲需要根据课程的课题制定,但是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的框架结构是既定的:  

 

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工作都应纳入评估结果。课外学习时间安排一般为每小时面对面授。课需要至少两个小时的课外学习。每堂课不仅要保证一定的理论知识,还要注重知识在实际商务中的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理论方法要扎实,应能教会学员从该课程角度去理解商务事务的关键点。案例分析、针对学员工作领域的讨论会、或者采取其它形式来保证学员能将所学理论运用在实际商业环境中,这点是必须达到的要求。只要有可能,学员会被要求将其在课堂上所学专业知识直接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以此来实现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的转换。  

 

通过选举加推荐的双重方式建立班委团队,坚持充分执行班级民主、内部自治原则,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与责任心。  

 

四、项目依法办学情况  

 

2022年,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延期办学批准,招生截止年份由2021年延期至2024年,合作协议有效期由20231231日延期至20261231日。

  教育部官方批文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1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